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郑州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期间与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研究生院

郑州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期间与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

为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秩序整体平稳有序,根据《郑州大学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的通知》,结合郑州大学教学运行实际,现将本科生和研究生返校期间和返校以后的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返校期间

(一)高年级学生

10月9日、10月11日分批、错峰返校期间的课程(含辅修课程)暂停。

(二)2021级新生

10月16日、10月17日报到,报到期间的课程暂停。

(三)注意事项

因返校期间暂停授课的课程,由开课院(系)按照调停课进行申报处理,需提前两天明确补课时间,并及时通知授课教师和学生。

二、返校以后

返校后达到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学生,可进入教室上课。各院(系)按照教学工作安排,主要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课堂”和“线下传统课堂”两种课堂教学模式。

(一)线下传统课堂

1.高年级学生

10月12日继续线上教学,10月13日开始按照原教学计划课程安排开展“线下传统课堂”教学。实习实践实验类课程结合学生课程安排情况调整课程进度,保证教学效果。

2. 2021级新生

本科生于10月18日开始按照原教学计划课程安排开展“线下传统课堂”教学。研究生10月18日继续线上教学,10月19日开始按照原教学计划课程安排,开展“线下传统课堂”教学。

(二)线上线下同步课堂

因疫情防控要求,学生暂不能按时返校的相关课程实施“线上线下同步课堂”。授课教师要做好授课准备,充分利用超星(厚山学堂)和雨课堂两个教学平台,结合多种智慧教学手段,保证正常教学进度和在线学生的学习效果;安排在智慧教室的课程继续进行同步课堂教学。

(三)其他情况

因特殊原因,授课教师无法按时到校进行授课的,由开课院(系)根据课程需求,按照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或由课程团队成员代课,做好课程教学衔接工作。

三、保障措施

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期间及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时间紧、任务重,做好学生入校后的各项教学衔接,需要各院(系)大力支持、通力配合。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研工部将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相关工作。

(一)各院(系)

各开课院(系)负责落实无法按期到校教师情况,并按照教学管理规定,及时办理更换授课教师申请手续。

(二)学生处、研工部

负责统计不能正常返校的学生情况,与学生所在院(系)核实课程信息。学生所在院(系)根据实际需求,确定教学模式后,分别报教务处和研究生院。

(三)教务处、研究生院

1.统一匹配排课信息,对接课程开课院(系),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和课程要求跟进课堂教学模式。

2.有开展“线上线下同步课堂”需求的教师,存在操作困难或教室硬件条件不足情况的,由教务处和研究生院负责组织培训或更换有条件的上课教室。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1年10月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