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人事处

关于组织开展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新入职教师的培养,促进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根据我校工作安排,现组织开展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工作实际情况,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充分认识教师誓词的重要意义

教师誓词是教师从教的宣言,也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的准则,蕴含着广大教师的理想信念和责任与使命,是广大教师教育理念和教育教学实践的总结和升华。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和宣传教师誓词活动,将宣传和践行教师誓词作为加强师德建设、坚定教师理想信念的一项重要举措。

二、活动时间:2021年9月9日-9月10日

三、相关要求:

1.2019年9月以后入职,且未参加入职宣誓教职工均须参加。同时鼓励各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重温誓词活动。

2.各单位自行组织,宣誓会场要悬挂国旗。宣誓人要着装整洁,仪态端庄,面对国旗,列队,整齐肃立。领誓人站于列队左前方。

3.各单位可采取网络、现场等多种形式进行宣誓仪式,活动现场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宣誓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合理间隔,活动期间保持室内通风良好。

4.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通过教师宣誓,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展现教师的职业理想、职业操守和职业精神,充分认识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促使教师恪尽职守,履职尽责。

5.各单位请于2021年9月13日上午12:00前将活动电子照片报送至邮箱:dwjsgzb@zzu.edu.cn。联系电话:67739673。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1年9月7日

  • 附件【誓词.docx】已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