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近期暴雨期间学生应急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研工部

关于加强近期暴雨期间学生应急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院(系)、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监测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河南省有三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多。强降水主要时段,一是,19日下午到夜间,淮河以北大部有阵雨、雷阵雨,安阳、鹤壁、新乡、濮阳、三门峡、洛阳等县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5~45毫米、局部70~100毫米),局地伴有7-8级短时大风,郑州市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局部有暴雨。二是,22日,全省有小到中雨,黄河以北和郑州、三门峡、洛阳、开封、许昌、商丘等地部分县市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70~100毫米,部分县市150~180毫米,局部可达200~3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70~90毫米。三是,24到26日,降水主雨带将位于江淮一带,我省淮河流域多降水天气。

为切实做好暴雨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特别是教育引导学生加强个人防范,确保人身安全,特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未来一周降水偏多,强度较大,且强降水落区与前期洪涝灾害重叠,与新冠疫情防控交织,安全防范任务更重、更艰巨、更复杂。各院(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责任,不麻痹、不侥幸、不松懈,坚决将防大暴雨各项措施做细致做到位,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二、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学工、研工战线全体同志要在加强疫情防控基础上,迅速向本院(系)每一位学生传达防范大暴雨汛情具体注意事项,及时警示提醒,增强学生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做好各项防范准备。

三、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暴雨期间通讯畅通。学工、研工战线全体同志要密切关注暴雨汛情动向,加强暴雨期间的值班值守,履职尽责,确保广大学生人身安全。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不留盲区死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保障到位,发现灾情要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并及时上报灾情和突发性事件等信息。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8月19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