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新修订的教育法学习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于开展新修订的教育法学习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了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氛围,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新修订的教育法学习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征文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全校教职员工。每个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至少报送1篇。

二、征文主题

文章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重点体现以下方面:

1.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保证。

2.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3.确立并不断完善教育方针是党领导教育事业的基本经验。

4.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对教育内容具有统领作用。

5.维护教育公平是国家基本教育政策的价值导向。

6.教育法规定的其它法律内容。

三、征文要求

文章题目自拟,篇幅原则上4000字左右,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科学严谨。文章应为原创性文章,结合实际谈教育法学习体会和感悟,要言之有物,有数据、有事例,杜绝任何不端行为。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将开展征文活动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教育法结合起来,认真遴选,确保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2.积极参与,专人负责。要安做好动员,让尽可能多的教职员工参与其中,扩大覆盖面。鼓励教职员工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经历、感悟撰写作品,踊跃投稿。

3.广泛宣传,扩大影响。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对于本次征文活动的优秀作品,学校将遴选后择优上报省教育厅,并在校园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校报等平台进行推介。

五、作品报送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征文作品报送均采用电子版形式。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填写《新修订的教育法学习征文汇总表》(附件),于9月6日前连同征文作品,一并报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uan@zzu.edu.cn。

联系人:刘亮67781030,马仁杰67781216。

附件:新修订的教育法学习征文汇总表


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21年8月11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