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期间学生安全防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工作专班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期间学生安全防护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郑州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项决策部署,严格闭环管理,有效应对疫情严峻挑战,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渗透蔓延,教育引导暑假留校学生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确保健康安全,现就加强学生安全防护工作通知如下:

一、科学佩戴口罩。学生在餐厅、教室、校园内要坚持佩戴口罩。佩戴和脱除口罩时均应保证手部清洁卫生,随身备用的口罩可以存放在清洁的塑料袋中,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

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合理运动、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咳嗽、打喷嚏时要遮挡,养成并保持卫生、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三、不聚集不扎堆。要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杜绝串门、扎堆、聚会等,在餐厅、教室等公共场所要自觉坚定地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四、非必要不订快递、外卖。学校快递中心已于8月9日公告暂停运行。按照“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的要求,学生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期间,尽量压缩减少非必要物品采购,在快递中心暂停运行期间不订购快递,非紧急必要不邮寄快递、不订外卖,筑牢病毒输入“防火墙”。

五、做好学生发热应急处置。学生如自测体温增高(≥37.3℃),按照《关于郑州大学校内发热学生就诊的紧急通知》要求,戴好口罩,第一时间报告校医院、所在院系辅导员或班主任,办理校外应急就诊。拨打电话67783120,校医院安排救护车护送就诊。如情况紧急,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经发热门诊明确诊断,排除新冠肺炎并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方可离开发热门诊,到学校指定地点进行医学健康观察。符合解除观察条件,凭医务人员开具的解除观察单返回校园宿舍。

六、加强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值班。各院(系)、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统一安排领导带班和辅导员、班主任每日值班,及时在一线解决问题。各单位对学生疫情防控负主体责任,要“求是担当”,持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不麻痹、不侥幸、不松劲、不懈怠,以最严格标准落实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各项规定,确保广大学生健康安全,为封死扑灭疫情做出应有贡献。



学生管理工作专班

2021年8月1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