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暑假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进出校园的规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8日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工作专班

关于暑假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进出校园的规定

各院系、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维护广大学生生命健康,确保校园平安,根据郑州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现就暑假新冠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期间学生进出校园规定如下:

一、校园实行闭环管理,所有进校人员均须严格扫码并测量体温,必要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原则上学生“非紧急必要不外出,足不出校园”,已离校学生未经允许不得提前返校。

三、学生因紧急必要原因确需离开校园的,办理请假手续,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学院、培养单位签署意见,学生管理工作专班审批。

四、暑假在校学生原则上不离校回家,对确需离校回家的,按照河南省、郑州市和家乡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履行离校手续,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学院、培养单位签署意见,学生管理工作专班审批。

五、在翰林国际孟园、郑州大学博士后公寓和护理学院(科学大道)居住的主校区暑假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因科研需要必须出入校园的,各院系、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对研究生和本科生进入校园实行网格化管理,提前将进出校门名单和网格化管理方案报学生管理工作专班备案,并每天统一组织学生于7:30-9:00进入主校区,21:00-22:00离开主校区。各院系、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进出校门的管理,每天精准掌握学生进出校门情况、每日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发现特殊情况立即上报。

六、各单位要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确保广大学生防疫安全。全体学生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严格遵守出入校园管理规定,对于未经允许私自出校、提前返校、翻墙进出校园等行为,给予纪律处分。

七、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河南省公安厅《关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法律规定的通告》,对于不听从防疫指挥,扰乱防疫秩序,故意隐瞒行程,伪造核酸检测报告,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等行为,将受到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其它未尽事宜严格遵照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学生管理工作专班

2021年8月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