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老校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信息来源: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老校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2020年疫情之初学校发布的《关于做好南校区、北校区、医学院校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郑大防控办文〔2020〕1号)精神,结合当前郑州市关于封控区管理的有关通告精神,为切实做好老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保障封控期间老校区师生生活和安全健康,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迅速激活老校区防控工作机制,并成立封控期间工作专班

1.按照学校2020年疫情之初的安排部署,迅速激活老校区防控工作机制。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分别作为南校区、北校区、医学院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部门。职责包括:负责与校防控办的沟通联络;分析研判本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措施和建议;协调本校区各单位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做好本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并及时向学校报告;配合学校防控办,做好对本校区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督办;完成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涉及本校区的其他统筹协调任务。

2.结合当前郑州市关于封控区管理的实际,成立南校区封控期间工作专班。副校长关绍康任组长,曹振宇任执行组长,专班办公室设在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成员单位由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组成。

3.结合当前郑州市关于封控区管理的实际,成立医学院校区封控期间工作专班。副校长董子钢任组长,张振卿任执行组长,专班办公室设在医学院综合办公室,成员单位由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医学科学院党委、医学院教学办公室、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医学院本科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组成。

4.南校区封控期间工作专班、医学院校区封控期间工作专班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遇到突发事件,专班有权当机立断、临机处置,以免延误最佳处置时机。

二、老校区内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齐心协力做好防控

三个老校区内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并积极配合南校区管理中心、北校区管理中心、医学院综合办公室的协调安排,齐心协力把本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做细抓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要最大限度减少老校区人员流动,努力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封控期间,停止人员跨校区流动,如无特殊情况,老校区人员不再前往新校区,工作部署和信息均通过电话、网络等进行传递。同时,各校区内严格控制人员聚集和流动。

四、要在严格落实防控疫情措施的同时,想方设法做好老校区在校学生生活保障

在南校区、医学院校区内住宿的学生,由南校区封控期间工作专班、医学院校区封控期间工作专班负责协调属地政府和社区,共同做好学生生活保障,帮助学生解决各类问题;在附属医院实习的校外住宿学生,由附属医院协调属地政府和社区,共同做好学生生活保障,帮助学生解决各类问题。

五、加强老校区门卫核查,做实校园封闭式管理

三个老校区要认真执行属地防控政策,加强门卫核查,严格落实校园闭环管理,每个校区只开一个校门,切实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医学院综合办公室要尽快协调基建后勤等单位,抓紧对受损的校园围墙进行修缮,封堵安全漏洞,做实封闭式管理。


郑州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4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