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与“镜头下的家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于组织参与“镜头下的家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善用“大思政课”,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镜头下的家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函〔2021〕431号)要求,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和返乡契机,通过微博平台开展“镜头下的家乡”活动,引导学生以“说家乡、随手拍”的形式,记录和发现“身边美、家乡美、中国美”,进一步激发学生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镜头下的家乡”

二、活动目标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引导学生感受中国共产党近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环保、扶贫等事业伟大成就;结合国情社情教育,深入社会实践服务和基层实习考察,增强学生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结合大思政育人主题,提高网络思政工作能力和水平,培养有知识有能力、有理想有信念、有情怀有温度的当代青年。

三、活动时间

2021年7月12日—9月30日

四、活动内容

(一)第一阶段:发动与参与(7月12日-8月30日)

1.学校各院系、社团要通过官方微博积极关注教育厅政务微博@“河南教育”或“豫教思语”,广泛宣传和参与#镜头下的家乡#话题讨论。

2.用户报名参与方式:

(1)用户扫码,进入活动小程序,选择个人所在学校,即视为报名成功。

(2)用户发布含有#镜头下的家乡#话题词的图文微博,内容积极正面,即视为参与活动。

(3)用户参与活动,即可获得抽奖机会。后期通过专家遴选和数据计算,对优秀个人和优秀单位进行奖励。

(二)第二阶段:遴选与展示(8月31日-9月15日)

1.作品遴选

根据作品转、评、赞、阅读量设置实时榜单,截止8月31日公布最终排名,并按照排名给予活动奖励。

2.作品展览

选取优秀作品形成影集,并选取前20所优秀组织学校,进行作品网络展览。

(三)活动第三阶段:奖项与评优(9月16日-9月30日)

奖项评选包括专家评分、网友评分、微博传播值、作品选取角度等进行综合打分得出。优秀作品奖150名,其中大学50名;优秀指导教师奖50名;优秀组织奖75所,其中大学10所;“人气之星”奖100名。奖项的颁发视具体情况采取办会或者邮寄的方式进行。活动总结将以选取活动代表座谈会或小论坛的方式开展。

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带动师生参与“镜头下的家乡”活动,细微处着眼,情感处激发,扎实推动实践育人工作。

联系人:赵冉联系电话:67739509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1年8月2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