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信息来源:人事处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教育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郑州市有关疫情防控部署,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

当前,全国多个省份相继出现本土病例,郑州市已出现数例确诊病例和多名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呈现快速蔓延趋势,防控形势十分严峻。7月31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郑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情况的通报》、《关于对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的通告》(2021年4号)、《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1年5号)、《关于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2021年6号)。同日,学校发布《关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的紧急通知》。各单位要及时向教职员工传达疫情防控形势和有关政策、规定,引导教职员工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此次疫情防控作为一场大考,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

二、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各单位要坚决落实河南省、郑州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部署,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员工的公民意识教育、遵纪守法意识教育、大局意识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教职员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筑 “疫情就是命令,守则就是责任,遵纪就是担当”的意识,时刻谨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师德准则,积极配合属地疫情管控措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心中有尺、言行有度,以实际行动做防控表率,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工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工作,倡导教职员工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原则上近期不外出离郑出省,不聚餐,不聚会。关心关爱教职员工健康,精准掌握教职员工的动态,督促教职员工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提醒教职员工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决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确保自身的健康和安全。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1年8月3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