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致广大师生的防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信息来源:郑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致广大师生的防疫倡议书

广大师生:

当前正处于与疫情赛跑的关键时刻,郑州本次疫情主要为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引起,该毒株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治疗时间长,较容易发展为重症。为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向每一位师生倡议:

一、非必要不离郑。不外出、不流动,没有通知不返校,非必需不跨省旅游。确需离郑请提前准备好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遵守现场秩序管理并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要求。

二、加强自我保护坚决落实出门戴口罩,保持“一米线”以上社交安全距离。特别是到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学校、医院、车站、公园等人员密集性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电梯,请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侥幸心理,全程佩戴口罩。

三、健康生活方式封闭性场所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清除病媒滋生死角。要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保持手部清洁卫生,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注意合理膳食,保持乐观心态,保证充足睡眠,适量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四、减少人员聚集除正常工作、学习等活动外,要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少聚集、少聚会。尽量避免或减少会餐,确需参加会餐的,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主动践行“文明用餐一分(分餐制)、二公(公筷、公勺)、三做到(拒食野味、餐前洗手、光盘行动)”。

五、做好健康监测。自己或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切勿传播谣言。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宣传防护常识。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随意散播他人隐私。

七、积极支持配合。要积极响应志愿服务招募令,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协助做好环境整治、消毒消杀和信息发布、文明引导、全员检测、疫苗接种、社区防控、特殊群体关爱等服务,助力客观、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

疫情当前,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让我们携手同行、守望相助、持续努力,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你我做起,更好支持配合本次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21年8月2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