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台风暴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信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关于做好台风暴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机关各部门、校内各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7月26日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27日至29日郑州市有中雨,东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局部伴有短时大风。省委、省政府也召开紧急会议,对全省防范应对台风“烟花”提出工作要求。为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现就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抓好防风防汛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放在工作首位,靠前指挥,部署落实本单位防范台风及汛情工作,抓紧储备各类应急物资,组织好应急抢险力量,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保障到位。

二、加强师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各单位要及时向本单位师生传达防御台风汛情注意事项,引导师生在台风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台风期间不组织学生参加各类集体活动,后勤部门要加强在校师生的后勤保障工作。

三、开展安全检查。各单位要在台风来临前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对图书馆、教学楼、办公室、资料室、实验室等要逐一检查,关闭电源,关好门窗。对7.20暴雨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部位要进行妥善处理,防止造成新的损失。

四、做好学校基建、维修改造、防汛抢险工程安全保障。学校各类建设、维修改造工地要停止施工,做好建筑材料的安全保护和塔吊等施工设备的加固工作,并提前做好相关人员疏散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五、加强值班,确保台风期间通讯畅通。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切实加强台风影响期间的值班和防汛力量,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一线,发现灾情要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把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限度,并及时上报灾情和突发性事件等信息。


郑州大学防汛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7月2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