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郑州大学关于招募2021年“关爱经济困难学生暑期提前设岗助学”活动执行团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信息来源:学生处

郑州大学关于招募2021年“关爱经济困难学生暑期提前设岗助学”活动执行团队的通知

郑州大学“关爱经济困难学生 暑期提前设岗助学”活动是利用暑期为报考我校的优秀贫困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通过安排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帮助这些“准大学生”适应校园生活。该活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共有1034名学生参加,在学校和社会上得到了很好的评价。我校提前设岗活动获得了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2012年教育部思政司专门编发简报报道我校提前设岗活动。

2021年暑期提前设岗活动即将开始。为了保障活动更好地开展,学生处现面向全校招募讲座老师、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和学生报告团,与项目负责教师一起策划实施本年度提前设岗活动。具体为:

一、提前设岗活动讲座老师需在活动期间为学生带来一场1-2小时的专业报告。具体要求:

1、报告主题需明确。报告内容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就业指导、学生学业与科技创新指导、学生礼仪知识培训、学生社交活动、学生创业、励志感恩教育、学生如何准备海外留学等和学生学习生活相关的主题均可。

2、报告时间可与学生处项目负责老师协商安排。

3、有意向的老师请填写《教师讲座申请表》,发送至资助管理科邮箱qgzx@zzu.edu.cn,或直接电话联系。

二、提前设岗活动辅导员老师要与学生处项目负责老师一起制定活动方案,带领学生完成提前设岗活动。根据今年活动内容,计划征集1名辅导员,具体要求:

1、我校在职辅导员(专兼职辅导员均可);

2、乐于奉献,愿意服务于提前设岗工作;

3、初步拟定8月22日—9月1日期间能参与提前设岗活动;

4、有意向的老师,请填写《辅导员申请表》,发送至资助管理科邮箱qgzx@zzu.edu.cn,或直接电话联系。

三、提前设岗活动志愿者要协助老师组织开展班级活动,担任活动班长或组长。根据今年活动内容,计划征集6-8名志愿者,具体要求:

1、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2、乐于奉献,愿意服务于提前设岗工作;

3、初步拟定8月22日—9月1日期间能全程参与提前设岗活动;

4、学习成绩优秀,综合能力较强,善于组织集体活动;

5、主要学生干部、省级以上竞赛获奖者、有海外实习经历者、已参加过提前设岗活动的学生优先考虑;

6、有意向的同学请填写《学生志愿者申请表》,送至松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403室,同时将电子表格发送至资助管理科邮箱qgzx@zzu.edu.cn,我们将根据需要与您联系。

四、同时征集提前设岗学生报告团,为参加提前设岗的学生作报告。具体要求:

1、我校在校或毕业生的学生团体、团队均可;

2、在考研、就业、创业、自强自立、申请海外留学等方面有突出事迹的学生团体或个人;

3、愿意为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经历;

4、报告时间可与学生处项目负责老师协商安排;

5、有意向的同学请填写《学生报告申请表》,发送至qgzx@zzu.edu.cn,我们将根据需要与您联系。院系也可推荐本学院优秀的学生团体和个人报名参加。

以上报名时间截止至7月30日。同时征集今年提前设岗活动的主题、口号和对活动的建议,任何老师或同学对提前设岗活动有好的建议,可发送邮件至资助管理科邮箱qgzx@zzu.edu.cn。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

如有对活动的其他建议,请联系:

电话:0371-67781115

学生处

2021年7月5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