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年鉴编写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信息来源:档案与校史馆

关于做好2020年年鉴编写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郑州大学年鉴》是忠实记录学校年度工作和发展成就的工具性图书。为做好2020年年鉴编写工作,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真实性。《年鉴》的编写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真实性原则,实事求是地反映学校及各单位的工作情况和相关数据。

(二)完整性。《年鉴》的编写要求全面客观,完整地呈现学校及各单位的主要工作、典型经验和重要成就。

(三)准确性。各单位指派专人负责《年鉴》撰稿,按照供稿标准和要求编写。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审稿人严格把关,确保内容翔实,数据准确,文字严谨。

二、编写要求

《郑州大学年鉴(2020)》收录的时间范围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凡属本《年鉴》记载时限内,能够反映学校各方面工作状况的重要资料,如学校的重大活动、重要事件和全校及各单位在教学、科研、党政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并对学校当前工作和长远发展具有指导作用、研究价值和参考价值的文字、数据、图片等,均属《年鉴》收录范围。

三、供稿内容

(一)文字稿件

坚持真实、全面和准确性原则,大事不漏,去粗取精,突出年度工作重点和亮点。各单位应根据2020年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按板块设立条目,并根据各板块工作内容不同自拟条目标题,无法并入板块中的独立专项工作,也可以一事一条设立条目。

【概况】条目放在各【专项工作】条目之前。

各单位工作情况文稿原则上控制在3000字以内,专项工作附表据实记载,无字数限制。

文字稿件结尾请注明(***单位供稿撰稿人:***审稿人:***)。

(二)图片稿件

图片稿件要求画面清晰、主体突出。图片文字说明应简明扼要,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内容表述准确无误,图片中的主要人物要标识其职务、姓名和位置。图片要求300万像素以上(JPG格式)。图片稿件应将原图打包独立发送,不可粘贴在Word文档中。

四、材料报送

各单位请按照《年鉴》编写大纲、撰稿须知要求撰写相关材料,各单位上报材料清单汇总参见附件3;撰写格式可参照附件4模板。

(一)《年鉴》编写人员信息报送。各单位明确《年鉴》编写工作负责人和撰稿人各一名,并于2021年3月2日前将人员信息(姓名、职务、电话、电子邮箱、QQ号)发至邮箱dag@zzu.edu.cn。

(二)《年鉴》材料报送。2021年4月1日前,各单位将《年鉴》材料纸质版报送至档案与校史馆办公室(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119室),电子版发至邮箱dag@zzu.edu.cn。纸质材料须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审阅、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慧芳 电话:67781137

电子邮箱:dag@zzu.edu.cn

附件1:《郑州大学年鉴(2020)》编写大纲

附件2:《郑州大学年鉴(2020)》撰稿须知

附件3:《郑州大学年鉴(2020)》各单位上报材料清单汇总

附件4:《郑州大学年鉴》参考模板

档案与校史馆

2021年2月25日

  • 附件【相关附件.rar】已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