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编制2021年财务预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财务处

关于编制2021年财务预算的通知

关于编制2021年财务预算的通知

发布人:刘亮 信息来源:财务处 发布日期:2020.11.26 阅读次数:443 [内部信息]

校内各单位:

为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增强年度预算的约束和指导作用,确保2021年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国务院关于实行中期财政规划管理的意见》(国发[2015]3号)以及《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编制省级部门2021-2023年收支规划及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豫财预[2020]71号)精神,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和财务管理工作需要,现就编制2021年校内预算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一流大学”建设为主线,紧密围绕学校发展规划和战略部署,加强预算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全面做好2021年校内预算编制工作;预算编制要体现事权与财权的统一,明确预算的主体责任;强化零基预算理念,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提高预算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创新资金管理方式,建立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管理体系,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二、编制原则

2021年校内各单位预算按照《郑州大学预算管理办法》和《郑州大学院(系)级预算经费分配办法》编制,贯彻教育部和河南省财政厅、教育厅“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坚持“收支平衡、统筹兼顾、保障重点、强化绩效”的预算编制原则。

三、编制要求

(一)各单位根据年度工作计划,依法依规编制年度收支预算。

(二)各单位预算安排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可持续发展。

(三)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完成预算编制,确保学校预算工作按期完成。

四、编制内容

(一)职能管理部门预算

鉴于目前学校定编定岗工作正在进行中,年度预算编制工作时间紧迫,职能部门办公费、部门业务费暂按以下方式填报:

1.职能部门办公经费。暂按原批准的单位编制人数填报;编制不确定部门暂按现有实际人数填报,最终依据学校核岗定编人数予以调整。

2.部门业务经费。由于各部门工作职责调整,根据部门业务需要,有增减变化的部门,需提交部门业务费预算;职责没有变化,以及业务没有增减变化的部门,此次无需申报,由财务处结合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核定专项业务经费。

(二)院(系)级预算

院(系)级预算编制包括收入预算和支出预算。

1.收入预算主要指可纳入院(系)支配的所有预算经费收入。主要包括学校预算拨款收入、自筹经费收入、专项经费收入等。

(1)学校预算拨款收入包括学校基本经费拨款和发展经费拨款。

(2)自筹经费收入包括院(系)同等学力收入分成、科研管理费提成和其他收入。

(3)专项经费收入是指院(系)承担的特殊专项项目经费,由单位申报,学校综合安排。

2.支出预算编制包括人员经费支出、业务费支出、公用经费支出、专项经费支出等。

(1)人员经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基础绩效、奖励绩效、精神文明奖、其他人员经费和职工福利费。

(2)业务经费支出(不低于扣除人员经费后余额的70%)。包括本科生基本教学业务费、本科生实习经费、本科生实验经费、研究生教学业务费、其他综合业务经费。

(3)公用经费支出(不高于扣除人员经费后余额的30%)。包括办公耗材和办公设备、运行费、公务招待费、水电费、等基本运转支出。

(4)专项经费支出。按照专项经费收入金额填报。

(三)直属、附属预算单位预算

根据部门业务需要,结合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核定专项业务经费。

(四)科研机构(含科研平台)预算

根据实际业务需要,暂时以部门业务费形式申报2021年预算。

(五)专项资金预算

专项资金预算按照学校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编制,专项项目原则上从三年规划项目库中选取,本次不再单独申报。

专项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重点工作安排,实行动态调整。

五、编制时间

(一)2020年11月26日至2020年12月7日

职能部门按要求需填报单位人数;

部门业务费及以专项形式申报的经费需填报《郑州大学2021年预算项目申报书》;

各院(系)需填报《郑州大学2021年院系预算申报书》中的“收入预算表(表二)”和“基本信息表(表四)”。

(二)2020年12月7日至2020年12月31日

财务处汇总并审核各单位申报数据,制定学校总体预算方案,按规定程序审议通过后下达。

以上申报材料需同时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报财务处707A,联系人:仪涵夏,联系电话:67781127;电子版发至信箱:cwcjhk@zzu.edu.cn。申报书和汇总表模板见附件。

附件:

1. 郑州大学2021年预算项目申报书

2. 郑州大学2021年院系预算申报书

3. 郑州大学2021年办公费及部门业务费汇总表

财务处

2020年11月25日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1-26 11:49:24

本信息共有3个附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