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第三届凝聚态物理国际前沿学术研讨会的公告

发布时间:2006年07月03日 信息来源:物理工程学院

关于召开第三届凝聚态物理国际前沿学术研讨会的公告

关于召开第三届凝聚态物理国际前沿学术研讨会的公告

发布人:张承凤 信息来源:物理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06.07.03 阅读次数:6560

由郑州大学材料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科学院量子结构中心协办的第三届凝聚态物理国际前沿学术研讨会将于2006年7月5日-6日在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多名国际著名专家在会议上作学术报告,这些专家分别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中取得了国际公认的成果。 这次邀请的海外专家有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的张振宇教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系的邱子强教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物理系的郭鸿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物理系的施至刚教授;来自国内的著名专家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物理系薛其坤教授;复旦大学物理系的金晓峰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所极端条件下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楠林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徐红星教授;浙江大学物理系主任何丕模教授;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霍裕平院士也将在研讨会上做报告,同时来自省内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高校一些青年学者也将在本次学术会议上交流他们的研究成果。

本次凝聚态物理国际前沿研讨会主要涉及四个方面的学术问题,分别是:1)能源科学 2)量子结构生长和量子控制 3)纳米磁性材料和自旋输运 4)纳米结构的光学特性等。此类研讨会已于2004年和2005年成功举办了两届。宗旨一方面在于加强我校教师和国内外著名专家和学者交流,共同探讨当今凝聚态物理的前沿热门问题;另一方面激发我校研究生对物理科学研究的兴趣,为他们迅速进入科学研究前沿打基础。为提高郑州大学乃至河南省在材料和物理学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水平。为郑州大学以及河南省的加速发展作出贡献。

研讨会将于7月5日8:30在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科研楼六楼报告厅开幕。热烈欢迎我校广大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附:会议日程安排表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0-16 18:16:20

本信息共有1个附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