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2006年招收高等学校辅导员在职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06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张承凤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2006年招收高等学校辅导员在职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2006年招收高等学校辅导员在职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人:张承凤 信息来源:张承凤 发布日期:2006.07.04 阅读次数:7720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2006年招收高等学校辅导员

在职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

高等学校从事一线学生工作满2年的专职辅导员,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经所在单位学生工作部门会同人事部门推荐,可报考我院“思想政治教育(高校辅导员)”专业,其资格审查表须由所在单位学生工作部门和人事部门共同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两部门公章。报名条件要求的工作年限截止日期为2006年7月31日。

二、考试科目

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考试科目为政治理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以下简称“GCT”)、专业课及专业基础课。

政治理论由我校单独命题组织。

“GCT”考试为全国统一组织,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取得的“GCT”成绩当年有效。“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语(语种为英语、俄语、德语和日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5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专业课、专业基础课由我院自行命题,考试时间与全国联考时间相同,统一组织。专业课、专业基础课一张试卷,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满分150分,考试时间3小时。参考书目:《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邱伟光、张耀灿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年版。

政治理论科目参考书目:(1)《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原理》,李秀林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出版社。

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代码910100

三、报名

2006年在职攻读专业学位报考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即报考者在网报规定时间(7月10日-22日)内登录指定网站(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网站),按照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然后在规定的现场报名时间(7月27日-31日)到指定地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只进行网报而未进行现场报名者,此次报名无效。

报考我校的考生一般应在河南省指定的地点报名考试;为方便考生,经我校同意,也可在考生工作单位所在地指定地点报名考试。

1.填写资格审查表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请下载《2006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资格审查表》,本人填写资格审查表一式三份,贴近期二吋免冠照片,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在其照片上加盖公章,并对其所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填写推荐意见。

2.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 2006年7月10日—22日

考生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后,先通过互联网登录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网站http://hnwb.plaieu.cn/填写提交报名信息。

3.现场报名

现场报名时间:7月27日—31日

网上报名结束后,报名者须在规定时间内,由本人持有效身份证、网报编号到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报名点(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大礼堂,郑州市俭学街7号)照相、确认报名信息等。报考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工作,逾期不予办理。

4.资格审查的时间、程序和办法

各位考生报名前务必按照报考条件认真自审报考资格,我校资格审查工作将在学校自命题考试前进行,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将不准参加自命题考试,责任由考生自负。

我校资格审查的时间为2006年10月23日,请考生持资格审查表、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两份,到郑州大学南校区学习堂进行资格审查,招生院系和研究生院将在此联合办公,具体时间为上午8:30-下午6:00。

四、考试时间

1.全国联考时间为2006年10月22日。

GCT: 2006年10月22日8:30—11:30

专业课及专业基础课: 2006年10月22日14:30—17:30

考试地点:均见准考证。

2.学校自命题政治理论考试时间为2006年10月23日19:00—21:00

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考生须持联考准考证及身份证件进场考试,届时研究生院将公布考场安排。

五、录取办法及录取名额

录取工作由学校组织和确定,录取分数线自行划定。我校将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面试),择优录取。

六、培养方式、学习年限及学费

1.在职攻读硕士学位采取进校不离岗的方式进行培养,分段集中授课与指导阅读、研究相结合,具体安排由相关院系确定。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半至3年。

2.学习培养费根据当年批准的标准按年度或学分折合收取,教材费按实收取。

3.学员在读期间,一切关系均在原单位,由原单位负责其所有待遇。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二OO六年六月二十日

2006年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招生计划

招生院系名称:教育学院(012)

招生专业代码:030505

招生专业名称:思想政治教育(学校辅导员)

计划招生人:30

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名称: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

参考书目:《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邱伟光 张耀灿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1999版

联系人:张老师 037167783096(办) 037166547488(小灵通)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0-16 18:16:2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