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2007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公告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20日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2007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公告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2007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公告

发布人:张基建 信息来源:建筑学院 发布日期:2007.07.20 阅读次数:6621

招收专业领域代码:430114

招收专业领域名称:建筑与土木工程

一、培养方式及学习年限

根据培养方案采取“进校不离岗”的培养方式,建筑与土木工程工程硕士研究生在学习期内实行学分制,课程学习采取自学和节假日集中授课结合,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可转入论文工作阶段。论文完成后,可申请由郑州大学组织的答辩。通过论文答辩,并经郑州大学学位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可授予建筑与土木工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完成建筑与土木工程工程硕士的课程学习和研究生论文时间一般为2年半至3年。

二、研究方向

1.建筑设计及其理论

本方向可选建筑设计、建筑历史、建筑技术科学、城市设计等方面进行研究。

2.城市规划与设计

本方向可选城市规划与设计、城镇体系规划、城市设计等方面进行研究。

学习地点: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三、报考事项

1.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限具有学士学位的人员报考):

(1)2004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具有3年以上工程实践经验,2007年7月31日前工龄满3年。

(2)2006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获学士学位后工作经历虽未达到3年,但具有4年以上工程实践经验,2007年7月31日前工龄满4年。

(3)具有国民教育系列(不含中央党校函授)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且具有4年以上工龄,2007年7月31日前工龄满4年。

2.报名程序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得方式。

7月12日—24日登录:http://hnwb.plaieu.cn进行网上报名;

7月26日—31日进行现场确认,地点: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大礼堂(郑州市俭学街7号)。

只进行网报而未进行现场报名者,此次报名无效。

3.考试内容和时间

全国联考GCT:2007年10月28日

自命题专业课考试科目:《建筑学快速设计》 2007年10月28日

参考书目:《公共建筑设计原理》 、《城市规划原理》(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4.录取办法由学校组织和确定,录取分数线由学校自行划定。学校将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面试),择优录取。录取人数由我校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决定。

三、联系人

刘韶军 13838026492 王艺 0371-67120117 张帆 0371-67787987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0-16 18:13:2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