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查看全部通知公告

河南省首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术研讨会通知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2日 信息来源:化工学院

河南省首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术研讨会通知

河南省首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术研讨会通知

发布人:张承凤 信息来源: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07.08.22 阅读次数:3687

由郑州大学化工学院、郑州大学节能技术研究中心、郑州大学能源技术及装备研究中心、郑州大学热能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河南省首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术研讨会”定于2007年8月25日-26日在郑州大学新校区召开。

本次学术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全省能源与动力工程领域内的科技与教育工作者、从事能源和动力工程相关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合作、交流、研讨、联谊的平台。届时邀请了省内外能源与动力工程领域的著名专家、学术带头人、学者做特邀报告和专题报告,并进行本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

一、会议时间:2007年8月25日-26日,8月24日报到。

二、会议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化工学院办公楼4楼会议室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三、会议议程

1.8月25日上午9:00开始,会议开幕式,特邀以下国内外专家做大会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 陶文铨 院士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 黄树红 教授/博导

上海交通大学 王德忠 教授/博导

华东理工大学 王学生 教授/博导

日本新能源开发机构(NEDO)首席技术代表 田端祥久先生

2.8月25日下午2:00开始,各高校或学科的负责人做大会专题报告;参观化工学院实验室;

3.8月26日上午9:00开始,各位代表做大会学术报告、交流讨论,大会闭幕式;

4.8月26日下午2:00集合,参观河南省博物院,会议结束。

四、会议报告技术领域

1.新能源、替代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利用

2.新型节能技术开发与利用

3.能源与环境工程

4.煤炭转化及洁净利用技术

5.能源策略、能源管理及能源政策研究

6.节能技术评价

7.强化传热传质技术

8.先进燃烧技术

9.空调、制冷与低温工程

10.新型热工测试技术

11.化工过程优化及仿真技术

12.能源动力学科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

13.电力系统的运行和能源消耗现状

14.其他相关议题

五、联系人及电话:

吴金星:13663008732,0371-67780133(传真),67780134 E-mail:wujx@zzu.edu.cn

热忱欢迎省内外能源与动力工程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教师、研究生和工程技术人员积极参加会议和交流。

河南省首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术研讨会会务组

2007年8月22日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0-16 18:13:3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