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Owens

海外院士

David H Owens,1948年4月出生,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郑州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首席教授,机器人感知与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曾担任英国自动控制委员会主席、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技术战略委员会委员和执行委员会主席、IET 创新与新兴技术委员会委员、英国健康与安全委员会委员以及其他多个国际学术组织和高水平国际期刊的重要学术职务,并先后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埃克塞特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担任管理工作。

Owens教授长期从事控制系统建模与设计、自适应和鲁棒控制、重复控制、迭代学习控制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航空航天、健康医疗、机器人等领域享有很高声誉,主持或参与完成了英国工程与自然研究理事会(EPSRC)、煤炭钢铁欧洲共同体(EU ECSC)、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 DAAD)、欧洲TMR 网络(EU TMR Network)等20余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研究论文500余篇论文,出版学术专著6部,获得国际电气工程师学会颁发的IEE Kelvin Premium 和IEE Heaviside Premium 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