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法学院: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动”起来“实”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法学院

法学院: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动”起来“实”起来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法学院党委坚持思路早谋划、方案早制定、人员早落实、工作早开展,抓好“三个突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动”起来、“实”起来。

突出专题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3月18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面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以党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宣讲等为主要途径,按周分月划定学习篇目,推动党员师生深学细悟践行。4月21日,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参会师生踊跃发言。

突出方法创新,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学院党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郑州大学法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计划》,包含了“献一朵红花”“观一部红影”、“访一期红人”“读一本红书”“做一件实事”等“12个一”主题活动。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先后举办了“学党史 担使命”演讲比赛、“百年风华 艺心向党”风采大赛、“忆辉煌征程 庆百年华诞”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等,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学生党史学习热情。

突出学史力行,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清明节前夕,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到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发展对象走进二七纪念馆和二七纪念堂,在中国工人革命精神浓厚氛围中重温革命激情岁月。4月22日,学院党委以“我为群众办件事”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面对面与师生展开交流,进行集中调研,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聚焦问题结合起来、同推动下一步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制定“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切实为师生解难题,推动学院工作开新局。(吕广振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