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季麟为化工学院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5日 信息来源:化工学院

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季麟为化工学院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为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近日,化工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季麟为2020级全体新同学上开学第一课。

何季麟院士以《立报国志 担时代任》为题,动情地回顾了自己求学的艰难历程,勉励同学们珍惜现在好的物质条件,珍惜大好青春,担当责任,传承使命。他介绍了化工学院悠久历史、辉煌成就,以及专业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热爱自己的专业,将青春谱写在绿色化工之路上。他还回忆了大学毕业响应祖国“到最艰苦的地方去”的号召,扎根宁夏奋斗50年的科研之路,向同学们传达了强烈的爱国情、报国志。通过在国际科技创新较量中的艰难发展历程,告诉全体同学要好好学习,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紧紧相连,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最后,何季麟院士为新生赠送了“院士寄语”,勉励新生“立报国志,担时代任,服务我国绿色化工冶金、特色新药创制”。

何季麟院士的开学第一课极大鼓舞了化工学院2020级新同学,大家深受感动,一致表示,要以何院士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畏艰难,勇攀高峰,为我国绿色化工贡献力量。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0-05 11:09:4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