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报道郑州大学为留校学生开展送餐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报道郑州大学为留校学生开展送餐服务

受疫情影响,郑州大学于近期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学校为留校学生送餐到宿舍楼,留校学生也纷纷加入志愿服务。1月14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对此进行了报道。

每天中午十一点半,郑州大学送餐服务队都会准时把热腾腾的盒饭送到寒假留校学生手中。留校学生张惠茹说:“学校每天都会把套餐送到我们宿舍楼下,特别暖心。感谢我们的送餐志愿者服务队,在疫情特殊时期对留宿在校的我们特别关心和爱护,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

寒假期间,郑州大学有数千名学生留校。接到停止堂食的通知后,学校立即成立送餐服务队和楼栋临时党支部,为留校师生送餐上门。留校的学生党员张桂茹立即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加入送餐服务,帮助统计同学们的就餐需求,并在宿舍门口帮助分餐。一日三餐,从食堂到宿舍,学校的暖心美食和贴心的送餐服务赢得了同学们的纷纷点赞。

面对镜头,后勤集团动力公司经理送餐服务队队长王国庆说:“这些留校的学生就跟自己的家人一样,他们吃得舒心,我们累点也值得。请各位家长放心。”

据悉,郑州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中央、省、市媒体先后对郑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报道。其中,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栏目报道三附院医护人员为郑州市民上门进行核算核酸检测;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新华社、光明网、河南日报客户端、网易新闻、大河网等媒体以《郑州大学:同心战“疫”,他们用责任与担当书写大爱》为题,报道学校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河南日报客户端、大河报分别报道学校为为留校学生开展送餐服务;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先后报道学校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河南日报、大河网、网易新闻、大河报客户端报道学校为留校学生进行心理辅导;河南卫视、河南日报、大河报、大象新闻、医药卫生报等省内主要媒体也分别报道了各附属医院支援郑州市核酸检测工作。(赵梦依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