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第六届“亚洲药剂学论坛”暨第六届“亚洲药物制剂科学杂志编委会扩大会议”(第三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药学院

活动时间

2023年6月2日-4日

活动地点

黄河迎宾馆

各位专家、同行:

第六届“亚洲药剂学论坛(6th Asian Symposium on Pharmaceut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ASPST 2023)”暨第六届“亚洲药物制剂科学杂志编委会扩大会议”将于2023年6月2日-4日在郑州召开。届时,将邀请国内外药剂学领域专家做报告,介绍制剂科学与技术领域前沿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会议还将广泛征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的学术论文,就工业药剂学、物理药剂学、粉体学、生物药剂学、纳米新型给药系统、制剂机械技术、药用辅料等方面的新进展、新动态和新成果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相信此次盛会的召开将为药剂学同行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亚洲药剂学的蓬勃发展。现诚挚邀请国内外从事药物制剂研究、研发的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亚洲药物制剂科学》(Asian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AJPS)是由沈阳药科大学和Elsevier联合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全英文双月刊。在2007年10月26日,“亚洲药学联盟会 (Asian Federation for Pharmaceutical Sciences,AFPS)”成立之日,联盟主席永井先生正式宣布AJPS成为AFPS会刊,刊登论文内容几乎涵盖了药剂学所有领域。AJPS于2017年被SCI收录,成为中国第一个被SCI收录的药剂学期刊,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最新影响因子为9.273,位于JCR Q1区和中科院1区。希望借助本次盛会的召开和各位亚洲药剂学同行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AJPS杂志在国际与国内药学领域中的影响力,提高办刊水平。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详见大会官网http://www.aspst.cn/):

一、会议时间

2023年6月2-4日,2日报到

二、会议地点

河南省黄河迎宾馆(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迎宾路1号)

三、会议内容

1.成立第六届AJPS编委会,讨论如何发展AJPS

2.交流药剂学领域最新研究进展

会议主题:药物制剂新技术与新剂型

会议专题

1.提高难溶性或难吸收药物生物利用度的对策

2.药用辅料在新剂型及仿制药品中的应用

3.纳米药物新剂型研究

4.粒子的加工技术与设备

5.药物制剂设备的开发与应用

6.提高仿制药品质量的对策和一致性评价的策略(辅料、新技术、新设备等)

7.医院药学及医院药物制剂

8. 青年科学家论坛

9. 研究生论坛

四、会议形式

1.交流方式:大会报告、墙报交流、展示(产品)等。

2.交流语言:英语,汉语。

五、征文要求

1.论文要求未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的相关领域论文,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创新性。论文用英文撰写,论文格式及模板请参见大会官网(http://www.aspst.cn/)。

2.口头报告的论文,建议除会议摘要外,可另外附上全文,论文格式请参照AJPS正式投稿模板(http://www.elsevier.com/inca/pub

lications/misc/AJPS_Author Template.doc),由编委会审查后择优录取,在大会官网(http://www.aspst.cn/)予以公布,并推荐在AJPS上发表。

3. 会议提供线下墙报交流环节,墙报尺寸为120 cm(长)*80 cm(宽),墙报模板参见大会官网(http://www.aspst.cn/)。墙报纸质版,请现场参会的代表自行打印并带至会议现场张贴。

4. 投稿方式:稿件(Word文档格式)和墙报(PDF格式)均发送至邮箱yazhouyaoji@126.com。

5. 稿件及墙报截止日期:2023年5月28日。

6. 会议设立最佳墙报奖,青年科学家和研究生口头报告奖。


联系人:

史进进:139 3851 5942

王蕾:15136400500

王红娟:158 3819 5292

主办单位:沈阳药科大学、郑州大学药学院、AJPS编委会

承办单位:沈阳药科大学、郑州大学药学院

学术委员会:

名誉主席:永井恒司

主席:何仲贵、竹内洋文、Paul W.S. Heng

成员:AJPS编委会全体成员

组织委员会:

名誉主席:永井恒司

主席:何仲贵、竹内洋文、Paul W.S. Heng、张振中

组织成员:第六届“亚洲药剂学论坛”筹备组及AJPS编委



沈阳药科大学

郑州大学药学院

《亚洲药物制剂科学》编辑部

2023年5月9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