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诺贝尔奖获得者兰迪• 谢克曼教授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活动时间

2022年12月10日

活动地点

在线

由集思未来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兰迪•谢克曼(Randy W. Schekman)教授线上学术讲座将于12月10日举行,具体信息如下,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一、讲座主题

分泌途径:细胞如何包装和运输蛋白质以供输出

Secretory Pathway: How cells package & traffic proteins for export

二、主讲人介绍

兰迪•谢克曼Dr.Randy Schekman

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

拉斯克基础医学奖获得者

三、讲座时间

12月10日(星期六)9:00-10:00(北京时间)

四、讲座内容

Randy Schekman博士将以”分泌途径:细胞如何包装和运输蛋白质”开始本次演讲。他将概述分泌途径并通过对一系列历史实验的回顾来阐释我们对此的理解是如何被影响的。Randy Schekman博士还将展示他的实验室是如何使用面包酵母来发现参与分泌途径的主要蛋白质的。讲座的最后Randy Schekman博士也将介绍人类细胞是如何在细胞外囊泡中分泌小RNA的。Randy Schekman博士将从一位诺奖获得者的角度来阐释他对于科研的理解,也会在讲座的最后留出答疑时间来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五、参与方式

讲座将以Zoom直播的方式进行。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报名成功后将收到Zoom会议信息。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医学科学院

2022年12月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