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中国政治学会会长李慎明《从历史唯物主义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信息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活动时间

2022年12月2日

活动地点

腾讯会议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管论坛”、国家安全研究院第五期“国家安全论坛”由中国政治学会会长、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兼政治学学科首席教授李慎明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从历史唯物主义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

报告人:李慎明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2日(周五)15:00

腾讯会议ID:324-817-154

报告人简介:

李慎明,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党的十六大、十七大代表;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首席专家;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评审委员会国际问题组组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政治组成员;中国政治学会会长;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中共党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副理事长;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等顾问;中央统战部专家咨询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郑州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等兼职教授。俄罗斯科学院、莫斯科大学名誉博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改革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

主要研究方向及成果:党的建设、民主政治、国际战略。主要著作:《忧患百姓忧患党——毛泽东关于党不变质思想探寻》、《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社会主义的体悟》、《居安思危——苏共亡党二十年的思考》、《人为什么而活着》、《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国际战略》、《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大党建》、《李慎明自选集》、《中国和平发展与国际战略》、《战争和平与社会主义》、《纵马湘赣》、《王震传》(合著,上、下册)等,任八集电视片《居安思危——苏共亡党的历史教训》和六集电视教育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总撰稿,六集电视教育片还被中央列入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学习教材。主编《世界社会主义跟踪研究报告——且听低谷新潮声》(系列)、《全球政治与安全报告》(黄皮书系列)等20多部学术著作。先后在《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等中央重要报刊发表文章200多篇。数部作品获国家有关奖项。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国家安全研究院

2022年11月29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