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雕塑与绘画中的深情:米开朗基罗的艺术之美》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美术学院

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11日晚上19:00-21:00

活动地点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二楼报告厅

应美术学院邀请,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美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宁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雕塑与绘画中的深情:米开朗基罗的艺术之美

报 告 人:丁宁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1日晚上19:00-21:0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二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丁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美协策展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国际双年展策划委员、教育部美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上海美术学院特聘教授等。

主要著作有《接受之维》、《美术心理学》、《绵延之维:走向艺术史哲学》(哈佛燕京学术丛书)、《艺术的深度》、《图像缤纷》、《感动心灵的西方美术》、《看懂美术》、《西方美术史》、《视远惟明:感悟最美的艺术》、《图像无言:阐释艺术的意蕴》等。主要译著有《传统与欲望:从大卫到德拉克罗瓦》、《毕沙罗传:光荣的深处》、《注视被忽视的事物:静物画四论》、《媒体文化》、《博物馆怀疑论:公共博物馆的艺术展览史》、《视觉品味:如何用你的眼睛》、《解码西方名画》、《一个感动美国的故事:肯尼迪夫人与〈蒙娜•丽莎〉的相遇》等。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2020年12月7日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20-12-07 16:48:3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