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徐明亮教授团队在工业软件与工业智能方向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信息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徐明亮教授团队在工业软件与工业智能方向取得进展

日前,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徐明亮教授团队在工业软件与工业智能研究方向取得进展。今年9月,在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的2022昇腾AI创新大赛河南赛区决赛中,该团队参赛项目“嵩山·慧目”汽车零部件质检大模型脱颖而出摘取金奖。10月,该项目又经过激烈角逐,从全国16个赛区中推荐的众多优秀项目中胜出,成功晋级2022昇腾AI创新大赛应用赛道全国总决赛,争夺百万奖金池。

受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邀请,9月27日,团队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构建中原算力网,共迎数字新时代”2022数字经济峰会暨中原计算高峰论坛上,正式发布了“嵩山·慧目”汽车零部件质检大模型,实现汽车零部件质检应用的高精度、高性能、多任务执行,并获得华为技术认证书。

此外,团队申报的“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华为MindSpore学术奖励基金”项目“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工业智能质检算法研究”,经过形式审查和严格的初评与终评,于11月成功获批,资助团队深入开展基于华为国产开源科研平台的原创性研究工作。

2022昇腾AI创新大赛在全国共设16个赛区,围绕昇思和应用两大赛道进行角逐,累计招募1560支参赛队伍、3200名开发者。其中,昇思赛道发布32道赛题,面向参赛选手发布顶会论文、前沿任务等多个赛题,通过昇思MindSpore AI框架助力科研成果落地,共招431支队伍,最终评选出32个优秀模型算法。应用赛道设置赛题助力企业开发出面向行业场景的AI产品或解决方案,助力高校、科研机构完善基于深度学习、机器学习、数据科学相关算法及技术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共招募1129支参赛队伍,最终评选出32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决出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17名。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华为MindSpore学术奖励基金” 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携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2020年共同发起,旨在激励原创性科学研究开展,构建中国人工智能科学研究的全球影响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