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主持及参与的5项科技成果荣获2022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信息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郑州大学主持及参与的5项科技成果荣获2022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公布了《关于颁发2022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的通知》。其中,郑州大学牵头完成的2项科技成果荣获一等奖,郑州大学作为主要完成单位的3项科技成果荣获一等奖。

由郑州大学主持完成荣获一等奖的项目分别是:梁学民教授、何季麟院士等主持完成的“铝电解槽双端节能理论研究与关键技术开发”,张少军教授等主持完成的“复式竖罐镁冶炼关键技术装备的研发及应用(发明)”。作为主要完成单位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分别是:肖阳教授、何季麟院士完成的“航空航天用超轻镁锂合金研制与产业化(发明)”,宋建勋教授参与完成的“高纯钛熔盐电解精炼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发明)”以及范阳阳老师参与完成的“基于源头阻断的复杂闪锌矿富氧浸出的关键技术与装备”。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组织评选和审定,通过分组评审、专业组初评、大会复评等过程评选出的年度获奖项目。该奖项是我国有色行业的全国性科技奖项,因其专业性、严谨性、公正性得到业内的高度认可,对展示行业最新成果、推动行业科技发展、培养行业创新人才具有重要作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审一次,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等级,2022年度共有204项科技成果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100项、二等奖82项、三等奖22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