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在2023年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原创中国精英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郑州大学在2023年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原创中国精英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23年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原创中国精英赛圆满落幕。本届赛事共有五个项目获得“中国五强”,16个项目获得大赛“精英奖”。郑州大学两个项目入围本次精英赛,并荣获“中国五强”1项,精英奖1项,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由郝振华、舒永春指导,牛作哲、张秀庆、张慧芳、陈育辉、高海韵团队的“埃姆粉材:增材制造用高性能球形金属粉末的研发与产业化”获得“中国五强”,并将代表中国队前往日本京都参加世界总决赛,这也将是学校队伍第五次参加世界总决赛。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由高建设指导,丁乐涵、马恺君、向沛铖、解文达、王希卓团队的“新型仿生牧渔机器人”获得精英奖。

多年来,通过iCAN大赛,学校发现和培养了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创新创业优秀青年人才,培养了学生“自信、坚持、梦想”的iCAN精神,激发了学生勇于创新的活力。郑大学子的项目“魔力花”、“智能轮椅”、“新型组合式可转角爬壁机器人”、“基于条件反射原理的动物“机器人”行为控制技术”曾先后四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总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07年由北京大学发起,2010年发展为国际性创新赛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是国内外一个无固定限制、鼓励原始科技创新、基于物联网的半导体传感器、芯片的科技创新领域的赛事。2022年10月,郑州大学承办了此次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