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参加2023年全国教育政策法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法制办公室

郑州大学参加2023年全国教育政策法治工作会议

近日,2023年全国教育政策法治工作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各地教育部门分管政策法治工作的厅(委、局)负责同志,各教育立法基地、教育政策研究基地、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邓传淮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教育的主要论述以及新提法、新要求进行宣讲解读。他强调,全国教育政策法治工作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同习近平法治思想融会贯通,坚持顶层对标,把握政治方向;打牢基础,大兴调研之风;开拓创新,打造工作品牌;稳中求进,注意防范风险;重视沟通,及时交流分享。各方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政策法治工作新局面。

会上还传达了2023年教育部工作要点、政策法规司2023年工作要点等,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郑州大学教育立法研究基地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提交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安排,并就下一步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