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科学技术处荣获“全省科技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信息来源:科技处

郑州大学科学技术处荣获“全省科技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日前,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科学技术厅联合下发《关于表彰全省科技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表彰文件,郑州大学科学技术处荣获“全省科技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此次全省科技系统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43个,其中省管高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2个,郑州大学科学技术处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郑州大学科学技术处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聚焦河南省创新发展改革战略要求,结合《郑州大学十四五规划》和《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2021-2025年)》,坚持以一流的科技创新支撑一流大学建设工作。先后组织实施了基础研究培育专项、高水平成果培育专项、协同创新重大专项、教授团队助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专项等一系列科技创新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确立问题导向、服务需求为主的有组织科研模式,强化科研协同创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持续推动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深化科研项目与经费“放管服”改革,坚持以改革促创新,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造活力。在广大师生和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科技创新事业取得全面发展,实现氧化铟靶材“卡脖子”技术突破,推进航天面窗制造的科技自立自强,2项科技创新成果入选河南省十项重大战略性技术研发成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数量稳定在全国前20位;郑州市协同创新重大专项(郑州大学)实施成效显著,“复式竖罐镁冶炼”、“铝电解槽双端节能”等一批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项目建设总结“以协同创新重大专项牵引‘中心城市·一流大学’共建”入选《首轮“双一流”建设典型案例集》,建设情况得到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与成效评价课题组的肯定;教授团队助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活动被中央电视台报道。

科学技术处将以此表彰为契机,坚持“四个面向”,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战略,注重科研服务质量,创新科研管理方式,加快构建全链条科研培育体系和完善的产学研合作体系,确立“有组织科研”鲜明导向,聚焦目标、汇聚力量、集中资源,发挥大学、企业协同创新双引擎作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扎根祖国大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关键技术攻关能力,以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支撑一流大学建设,为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郑大科技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