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英锋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英锋一行来校调研

3月20日,河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英锋一行来校调研座谈,了解学校重点科研平台建设和拟申报国家奖的组织及储备情况。省科技厅总工程师高拓,二级巡视员、省奖励办主任李朝霞,校领导李蓬、常俊标、赵明皞、董子钢、臧双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赵明皞主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学校部分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李蓬代表学校对刘英锋一行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特别是平台建设及科技奖励储备相关情况。她表示,近年来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在省科技厅等单位的指导下,取得了显著进展,希望科技厅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在资源和政策汇聚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帮助。她指出,高端科研平台是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以国家奖为代表的科技奖励是一流大学建设成效的有力展示,学校高度重视高端科研平台建设和科技奖励的组织及培育储备工作,将进一步凝练优势特色,集聚力量,努力在高端科研平台和重大科技奖励的组织申报上取得新突破,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河南实践做出贡献。

刘英锋讲到,我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郑州大学作为河南高等教育的代表,在我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进程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希望郑州大学进一步加大科研建设力度,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努力在高端科研平台建设和重大科技奖励组织申报方面取得新突破。省科技厅和郑州大学要加强沟通联络,及时交流工作进展,共同为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副校长董子钢介绍了学校重点科研平台建设推进情况,学校部分科研团队负责人还汇报了科研工作情况。(魏洪波 摄影)

调研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英锋讲话

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李蓬讲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