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传达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传达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3月17日,郑州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校长李蓬院士传达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离退休干部教师代表,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会议。

李蓬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盛况、主要议程、大会选举情况等。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凝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向着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勇毅前行。

李蓬对两会的相关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的讲话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河南代表团主要履职情况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情况。她重点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供坚实支撑。

李蓬对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确保思想认识“高站位”;二要抓好宣传,确保学习转化“高标准”;三要强化责任,确保事业发展“高质量”。她强调,要解放思想,紧盯目标,把工作做实,树立大局意识,扎实推进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助力现代化国家与河南创新高地建设。

吴宏阳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报告会系统详实,内容丰富,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师生要以此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全面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坚持系统学习广泛宣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坚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赵冉 撰稿 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传达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李蓬院士传达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