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四次会议

3月17日,校党委书记刘炯天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次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

会议以集体学习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前瞻性,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讲政治,推进国家创新高地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郑大人的新贡献。

会议听取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2020年以来学校涉师德师风事件(线索)核查与报告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和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严抓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健全机制、强化协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规范性和时效性,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师德失范行为。

会议听取教务处关于建议成立郑州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的汇报,研究同意成立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评估工作组、评估工作办公室以及评估专家指导组。会议强调,要坚持质量标准,坚持以评促建,深入细致做好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实现新提升,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