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作为主任委员单位的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郑州片区联盟在漯河市举办首届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州大学作为主任委员单位的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郑州片区联盟在漯河市举办首届校长论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3月9日上午,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郑州片区联盟在漯河市举办首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校长论坛。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区域联盟郑州片区协调指导工作管委会主任、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漯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常英敏,漯河市政府办公室、漯河市教育局、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常英敏指出,举办校长论坛,是漯河市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益实践,也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入脑入心的重要举措。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组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大思政课一体化”这个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推动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融合共建。各级大中小学要进一步推进思政教育改革创新,积极融入片区联盟,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打造一批高水平思政“金课”,合力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漯河生动实践作出教育工作应有贡献。

吴宏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学校要把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基石,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漯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可喜成果,也为郑州片区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办好思政课这一首要课程、关键课程、第一课程,校长是关键。校长要按照政治家、教育家、思政课专家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办学治校的“大先生”,在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发展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随后,各位校长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以问题导向谈思路,解读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意义,介绍学校在探索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的各项举措和取得的实践经验,探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发展中的各项难题。

来自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漯河市实验中学、漯河市高级中学、漯河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四名思政课教师围绕党和人民这一主题讲述了四节精彩的思政课,展示了漯河大中小学思政课发展的新成效。郑州片区联盟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吕红教授进行了现场点评与指导。

论坛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