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河南工人报》报道我校驻闫洼村工作队员与乡亲们同吃年夜饭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信息来源:河南工人报

《河南工人报》报道我校驻闫洼村工作队员与乡亲们同吃年夜饭

河南工人报 2023年1月28日 第2版


闫洼村的年夜饭

□本报记者葛颖

“来,吃大鱼,祝大家年年有余!”“大爷,你牙口不好,这盘肉炖得入口即化,您尝尝。”农历大年三十,郑州大学定点帮扶村泌阳县双庙街乡闫洼村的党群服务中心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村里的十几位孤寡老人和驻村工作队员戴上大红围脖,聚在一起品年味、唠家常,开始一顿别样的年夜饭。

清蒸鱼、红烧肉、炒鸡块、凉拌牛肉、水饺……一道道美味可口的饭菜,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夹菜、敬酒、送祝福,浓浓的年味溢满房间,温暖了闫洼村。

“我不会炒菜,以前吃碗饺子就算过年,酒也很少喝,今年不但吃到了热乎的炒菜,还能喝上一口,这真是过上了好日子啊!”一位老人话一开口,另一位老人也接着打开了话匣子:“以前俺是天天盼过年,可又愁孤孤单单地过年。今年好了,和咱们驻村工作队一起吃年夜饭,让俺感到了从前没有过的幸福!”一桌的老人们聊起不同的过年感受,个个难掩内心的激动。

“我们共同举起手中的酒杯,一起辞旧岁、迎新春,祝大家健康长寿!”郑州大学驻闫洼村第一书记卢纪富一边忙着给老人们敬酒夹菜,一边和老人们谈论着闫洼村的变化。近年来,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下,闫洼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积极发展特色产业,让贫困群众全部实现了脱贫,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孤寡老人的幸福感也与日俱增。

卢纪富告诉记者,老人们最需要的是陪伴与关爱,为了让这些老人更加感受到党组织的亲情与温暖,一起享受团聚的幸福和喜悦,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精心谋划了这场年夜饭,让老人们在这个兔年春节感受不一样的温暖。

对于卢纪富等驻村队员们来说,跟村民一起过年不仅是岗位坚守,更是一种情感的升华,而这种情感已经融进群众幸福的笑声里。为了让群众过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春节,驻村工作队队员们冒着严寒,踏雪走遍村里的每个角落进行安全检查,同时挨家走访,详细了解大家新年打算,眼下还有啥困难,对驻村工作有什么建议。卢纪富说,群众的事无小事,只要村民有需要,他们就要尽最大努力解决,“我们是来给大家服务的,包括这顿年夜饭。只有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才能不辱使命。”


媒体链接:http://www.hngrrb.cn/paper/2023-01/28/content_9994045.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