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信息来源: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好地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引领学院各项工作,根据校党委有关通知要求,近日,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于线上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学校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荣方副教授作专题宣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支部委员参会。

周荣方以“凝心聚力新征程 风雨无阻再出发”为题进行宣讲。她结合在党的二十大会场中的亲身经历,以现场三次自发而热烈的掌声为切入点,将盛会见闻、内心感悟和对二十大报告的解读有机结合,娓娓道来。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里“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句话,周荣方通过讲述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难、牺牲,新中国成立后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身先士卒、带病治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奋战在一线等典型而鲜活的事例,分析了在新时代新征程党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并就如何把握好团结和斗争的关系进行解读。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及的新时代十年的三件大事、十六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四个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六个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等问题,作了精要阐释。最后,她总结三次掌声所彰显的凝聚力、渴求力、向心力,指出要把团结的力量、斗争的精神、美好的未来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当中。

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工作实际相结合,在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培养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的希望和要求,发挥专业优势、特色,继续探索“外语+”,助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新发展传播到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