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3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信息来源:人民武装部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3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征兵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12月28日,学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3年征兵工作动员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各学院征兵工作站站长、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及人民武装部、学工部、学生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武装部负责同志总结了学校2022年征兵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二是广泛宣传动员,形成爱军拥军参军的浓厚氛围;三是突出兵员质量,确保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2022年,郑大学子踊跃报名,经过体检、政审、役前教育训练,近百名优秀学子奔赴军营,光荣加入人民军队。厉励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体育学院(校本部)等15个学院荣获2022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牛涛涛等19名征兵工作站站长荣获2022年“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征兵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分别发言。

吴宏阳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2年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积极参与征兵工作的机关各部门、各学院及战斗在征兵工作一线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并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学校征兵工作的总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把征兵工作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行动。在当前百年不遇的大变局中,要站位强国强军的政治高度和战略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核心要义,紧扣强国强军时代坐标和战略需求,不断深化对做好新时代征兵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宣传动员,在尊崇氛围营造和优惠政策解读上持续发力。要融合传统方法和现代传媒手段,构建全媒体宣传矩阵,加强对广大学生的中国梦强军梦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奋斗精神教育,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营造参军光荣、参军受益、参军成才、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帮助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化为携笔从戎的具体行动,不断激发广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突出做好毕业生动员,深挖毕业班学生应征报名潜力,帮助学生分析就业形势,算好政治、经济、素质、名誉、机遇、风险“六笔账”,确保优惠政策人人皆知,确保把最优质的兵员输送到部队。三要强化协同配合,增强服务能力,为入伍学生提供更多便利与保障。实施“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理,要关心培养退役复学的优秀大学生士兵,全面落实转专业、考研等相关优惠政策,在学生干部培养、发展党员等方面优先考虑。要持续关怀入伍学生,关心他们的成长,宣传他们的事迹,营造军校协同育人的生动局面,实现征与用、征与退的良性循环。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站位全局、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有效推进,以世界一流大学助力世界一流军队建设的使命担当,坚决完成2023年征兵工作任务,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发挥郑大优势、贡献郑大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