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线上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郑州大学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线上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在全体本科生中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制定竞赛活动方案,邀请专家设计竞赛题库,明确竞赛方式和规则,确保竞赛取得实效。竞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知识。活动期间,院(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科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踊跃参与线上答题,共有3万余人次参与活动,学生反响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根据学生答题分数及答题时间,评选出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150名。

口腔医学院2019级学生刘佳妮表示:“在参与‘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线上知识竞赛期间,我认真学习、仔细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这次竞赛,扩充了我的理论储备、提高了我的政治觉悟、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赛后,我也会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生王雅萱表示:“感谢学校提供这次学习的机会,使我对党的二十大的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于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也更加深刻。通过参与本次知识竞赛,督促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线上知识竞赛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在学生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齐心抗疫的强大力量,激励着广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有力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