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信息来源: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近期,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基层党支部、青年团学组织积极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和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部署,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结合学院实际,制定颁发《中共郑州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各个基层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转化为促进学院快速发展的动力,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尽快实现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快速发展。

随后,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聆听了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教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专题报告。报告从“五个牢牢把握”出发,详细分析解读报告背景和深刻内涵,以及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指导意义。报告深入浅出,全面深刻,为全体中心学习组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有效辅导。

学习报告后,全体理论中心学习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分管工作,关于学院未来发展、学科建设、课堂教学、人才培养以及疫情防控等相关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此外,学院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竞赛、“践行二十大,打赢攻坚战”抗疫精神先进事迹宣传展示活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提升政治觉悟、勇挑时代重担”团学骨干专题培训会以及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征文、主题朗诵等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