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国际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国际学院

国际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4日,国际学院采用线上会议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政班子、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工作通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宣读了《国际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党员代表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关心重视一以贯之。学院全体教工要深刻领悟党中央对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视和期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全面提高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研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系统谋划,抓好理论学习,要紧密结合中外合作办学特色、结合青年大学生思想特点,积极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学习班党的二十大报告英文版研学,推动报告精神进头脑、进课堂,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