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多位学者入选科睿唯安2022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学科与重点建设处 图书馆

郑州大学多位学者入选科睿唯安2022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近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2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人入选。中国内地上榜人数继续激增,本年度共有1169人次上榜。郑州大学臧双全、卢思宇、郑国强、周震等多位学者上榜。

“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根据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21个学科领域以及跨学科领域中遴选出6900多名科学家。遴选方法基于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文献计量专家所进行的数据分析,利用InCites和ESI,按照基于学术论文发表数量和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的科研绩效指标和趋势数据专门制定。Web of Science是全球最大、最值得信赖的独立于出版机构的引文索引数据库和研究信息平台。入榜这份备受期待的名单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 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此次郑州大学多位学者入选,标志着学校学科内涵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对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