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出版社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出版社

郑州大学出版社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4日,郑州大学出版社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出版社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内容进行系统解读。各党总支委员围绕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收获并结合出版工作实际,为推动出版社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出版社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社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紧扣出版社发展实际、紧扣各项重点工作,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走好新时代出版社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管出版、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强化政治功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持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学理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出版相关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等,不断提升出版能力,成为“行家里手”。三是要坚持和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结合出版业“十四五”规划,结合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要求,坚持守正创新,抓住做好一批重大出版项目,打造系列化高质量图书品牌。四是要大力加强人才干部队伍建设。要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术精湛、能打胜仗的人才干部队伍,把出版社打造成团结进取、坚强有力、和谐稳定的战斗团队。五是要坚持大学社定位,高质量服务好学校发展。要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以学术出版为主,以教育出版和大众出版为两翼,努力成为一流大学建设的润滑剂和推进器。六是完善竞争机制,实现业务重塑。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建立和完善考评制度,推动业务良性发展,以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会上讨论并通过了《中共郑州大学出版社总支部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孙保营 焦天源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