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

11月15日,郑州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出席,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郑州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巾帼劳模宣讲团、骨干思政课教师宣讲团、辅导员宣讲团、团学骨干宣讲团、博士生宣讲团成员等150余人以线上加线下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厉励主持。

许东升介绍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方案,并就学校宣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梳理宣讲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宣讲心得作示范宣讲。厉励围绕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工作要求,宣讲团成员要讲准讲全、讲深讲透、讲活讲新,做到宣有所获、宣有所得,在宣讲中多向师生学习,在交流沟通中进一步加深理论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在广大师生员工中入耳入脑入心。

吴宏阳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中央、教育部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以高水平宣讲推动全校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全面把握精髓要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要领悟理论含量,汇聚精神能量,汲取实践力量,讲深讲透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师生品味道理的甘甜、学理的甘甜、哲理的甘甜,教育师生主动担负历史重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三要扎实务实完成任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出实效、出氛围、出成果。要注重把准基调,注重示范引领,注重联系实际,注重运用青言青语、学言学语,着力提升宣讲的准确性说服力,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影响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当好宣传队、播种机,使广大师生听得进、有感悟、有共鸣,干劲足,用精彩生动的宣讲传递中央的声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据悉,动员会后,学校六支宣讲团将深入各基层单位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导全校师生员工以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投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贡献郑大力量。(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