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参加科技创新2030- “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老年医学综合评估与预警人工智能系统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信息来源:互联网医疗与健康服务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郑州大学参加科技创新2030- “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老年医学综合评估与预警人工智能系统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近日,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老年医学综合评估与预警人工智能系统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以线上方式举行。科技部高技术发展中心领导、科技部项目专家组和来自各大医院的项目顾问专家组成员等参加会议。郑州大学王宗敏教授、一附院老年综合二科田蕊等项目核心团队成员参加启动会。

会上,项目负责人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概况和课题实施方案。与会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对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表示肯定,并提出切实优化意见,项目顺利通过方案论证。

据悉,该项目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总牵头,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郑州大学、海南大学、科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广州互云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共同参与。项目旨在聚焦老龄社会慢性病与健康管理需求,开展老年医学综合评估与预警人工智能系统研究,将采用“基础理论创新、关键技术突破、典型应用示范”的研究思路,构建覆盖院内到院外、预防与诊治的老年慢病诊疗管理全流程“AI+医疗”技术体系。

郑州大学参与了该项目两个课题,由郑州大学互联网医疗与健康服务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第一附属医院老年综合二科具体承担课题工作。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郑州大学医工交叉学科发展、医工融合创新研究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注入新的活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