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穆青新闻实验班“重走穆青路——走进延安”活动图片入选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与传播学院

郑州大学穆青新闻实验班“重走穆青路——走进延安”活动图片入选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于9月27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参观展览。其中,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的“重走穆青路——走进延安”教学实践活动图片亮相展览。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角度丰富、内涵饱满,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穆青新闻实验班“重走穆青路——走进延安”教学实践活动图片在文化建设单元展出。这也是继2018年“重走穆青路——走进兰考”活动入选“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之后,郑州大学学生活动再次出现在国家大型展览。

2019年11月,第五届穆青新闻实验班学生追随穆青先生的足迹走进延安,感受今昔延安之变化,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师生们先后走进延安新闻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等,缅怀先烈动人事迹,追寻穆青的职业精神和“勿忘人民”情怀。

“重走穆青路”大型教学实践活动始于2005年,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新华社-郑州大学穆青研究中心联合发起。17年来,郑州大学师生沿着穆青先生的足迹,奔赴河南兰考、林州、杞县、宁陵,以及山西、陕西、广东、东北三省等地,开展了21期系列主题教育和学习、实践、采访活动,科学研究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三位一体”,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王茜 邓冉 供稿)

穆青新闻实验班“重走穆青路——走进延安”活动图片入选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