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研究生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信息来源:研工部

郑州大学研究生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近日,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成绩揭晓,郑州大学研究生在技术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刘凯凯、乔莹莹、牧凯军、裴红星4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郑州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在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中,学校研究生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

本届比赛于今年3月开赛,共有5824支队伍成功报名参赛。经过八大分赛区初赛选拔,共有579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评审,最终共评选出全国总决赛技术类竞赛一等奖99项、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一等奖32项。物理学院刘凯凯、郜超军老师指导,研究生宋世玉、周蕊、赵文博团队作品“基于低成本大面积闪烁体的X射线探测成像系统”,物理学院乔莹莹、高杨老师指导,研究生田申、马秋阳、杜雪超团队作品“基于Fabry-Perot干涉的悬臂梁增强型光纤传声器”、物理学院牧凯军、张腊花老师指导,研究生张志斌、岳理政、于佳鑫团队作品“检漏专家——便携式气密性检测仪”以及物理学院裴红星老师指导,研究生刘书廷、朱子浩、余修鑫团队作品“芯片回收识别分拣机”荣获一等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也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度重视,组织物理学院举办了郑州大学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参赛队伍与作品并组织专家团队进行培训指导,参赛师生团队围绕创新设计、论文撰写、演讲表达、作品展示等方面反复打磨参赛作品。在此前举办的华中分赛区比赛中,我校共获得技术类竞赛一等奖1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6项;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4项。

学校以教育部举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抓手,出台政策、强化措施、健全保障,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创新实践中发现、培育、凝聚人才,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有效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服务国家和河南区域发展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