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师生领衔的中国荷球代表队获得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第五名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校本部) 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师生领衔的中国荷球代表队获得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第五名

据正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举行的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赛场传回的最新消息,由郑州大学师生领衔的中国荷球代表队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今年5月11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体指导中心来函,商请郑州大学组队参加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荷球比赛。学校复函同意以马襄城为主教练,抽调校荷球队精兵强将组队参赛。7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一届世运会中国荷球队行前教育大会暨出征仪式,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中国荷球队领队杨善德,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三部副主任何懿,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主任、2004年奥运会射击冠军贾占波,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吴宏阳,郑州大学副校长、体育学部部长张倩红出席出征仪式。

7月9日,中国荷球队启程赴美参加比赛。在比赛中,中国荷球队先后对阵比利时、德国等世界强队。队员们在赛场上不畏强手、勇于拼搏,战胜了葡萄牙、苏里南等劲敌,最终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中国荷球队在场上坚韧不拔、追求卓越的精神博得了球场观众和其他国家的教练员及运动员的一致好评。

2017年,由郑大师生领衔的中国荷球队在在波兰弗罗茨瓦夫市的第十届世界运动会同样也获得了第五名。以郑州大学学生为主力的中国荷球队,在U23世锦赛、第10届世界运动会、U21世锦赛等比赛中屡获佳绩,特别是在2019年第11届世锦赛上,中国荷球队创造了世界第四名的最好成绩,从而获得了本届世运会的入场券。

世界运动会是一个国际性的体育竞赛盛会,于1981年首次举办,之后每四年举行一次,竞赛项目以非奥运会项目为主,由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IWGA)举办,于每次奥运一年后举行。世界运动会的创办促进了世界体育文化的繁荣和发展,曾被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称世界运动会为“二级奥运会”。

目前,中国荷球队正在回国途中。(武东晓 杨明 刘昊 撰稿)

郑州大学师生领衔的中国荷球代表队参加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

比赛现场

第十一届世运会中国荷球队行前教育大会暨出征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指导中心来函商请郑州大学组队参加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荷球比赛

郑州大学的回复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