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带队赴河南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信息来源:生态与环境学院

校领导带队赴河南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为搭建校企合作桥梁,促进校企科研合作,开拓就业岗位,6月2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带队赴河南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学校科技处、化工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屈凌波一行在河南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新民的陪同下,参观了智慧化展厅,了解了城发环境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业务建设情况。随后,在“郑州大学-城发环境科研合作访企拓岗对接会”上,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融合发展、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屈凌波表示,郑州大学一贯秉持立足河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理念,在学术研究、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具有自身独特优势和丰富资源,希望能与优秀企业开展科研攻关、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更深层次的融合式合作,树立企业出题、学校答题、市场判题的总体思路,开拓视野,解决重大需求,承担重大项目。通过以项目为抓手、以平台为支撑、以团队为依托的具体举措,把前沿科研成果落到产业实处。通过创新驱动、校企协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新时代接班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做在生产一线中。屈凌波还希望城发环境能够为郑州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红兵在讲话中对双方此前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简要介绍了河南投资集团和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可以在固废处理、水务、环卫等公司优势领域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人才培养和科研交流,携手打造优势共享、互惠共赢的新局面。

河南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南投资集团下属的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固废处理、水务 、环卫、工程建设、装备制造等业务,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一家全国性的知名环保企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