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成为首批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信息来源:大学科技园

郑州大学成为首批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公布首批河南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名单的通知》,郑州大学成为10家首批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之一。

近年来,郑州大学始终坚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定位,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纳入全面深化改革、“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之中,完善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管理制度建设,积极探索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健全科技成果转化管理体系。目前,学校已经初步形成了一支分工明确,对接有效、兼职相结合的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队伍,构建了以学校技术优势为依托、校企高效协同、市场主导、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形成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地方研究院”的全链条创新孵化培育体系和产业衔接体系,积累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经验和创新成果,对促进全省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和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今后,郑州大学将不断完善运行机制体制,充分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聚焦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发展、重大科研平台和大科学装置建设等多方面工作,坚持科技创新,坚持一流标准,实现科学研究的突破性进展和成果转化,为河南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落实“两个确保”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